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陈连礼

陈连礼??到底谁是陈连礼呢?这位陈老大可来头不小,曾经轰动全马六甲海岸线的人物。他是既然是当年大约1930年代的洪门老大=总舵主。

老一代的人都认识他,我想新生代应该没听过吧(包括我)!陈连礼,别名陈德辉,霹雳州瓜拉牛拉人。我也是刚认识他三天,是我带团去到这地方,当地人送了我一片光碟,片名“海盗与王船”,我才认识这位老大。海盗与王船是由一位非常著名的田野历史家---李永球所拍的。片中讲述当地人每年会庆祝的烧王船节日以及一些当地老人家的访问和求证,李先生也到了印尼巴干亚比bagan api,直弄等地方考察。

当我看完了这片光碟,认识了陈连礼,究竟还有多少的人物传奇是你我他都不认识的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